【書報討論】6月1日(三)台達電子 電動車方案事業群

2022-05-26 16:20:39

演講時間: 111年6月1日(三) 14:00~16:00

演講地點: 線上演講

演講者:

台達電子 電動車方案事業群:

1.蘇維德 / 電動車逆變器事業部 RD Head.

2.陳又豪 / 先進技術開發處 韌體設計工程師.

演講主題:

主題1: Software Development Trends in Automotive Industry.

主題2: Electrical Vehicle AC/DC Charge SW Application

摘要 :

1.軟體定義汽車(SDV)正在改變汽車產業的結構與產品 型態、創造市場新商機,亦帶來發展挑戰.

  • 如何轉變多年來以硬體為主的產品思維、建構軟體為核心的平台 架構與研發體制,是傳統車廠、供應商必須面對的迫切課題。
  • 軟體重新定義汽車的功能、價值與駕駛體驗,對人才、組織架構 與供應鏈的要求不同,產業生態系亦將出現變化。
  • 供應鏈方面:整車廠扮演整合角色,與眾多供應商形成合作網絡, 供應商之間的層級關係變得模糊,並形成多元的相互關係。
  • 透過持續更新軟體系統,有別於過去單一的產品模式,可針對車輛 的功能性、互動性、聯網等體驗進行更加個人化、差異化的配置。

2.根據DIGITIME Research 分析預估,全球電動車銷量會於 2025年達1,500萬輛、2030年逾3,000萬輛。

  • 介紹電動車產業於網路層與嵌入式系統之應用: 1. 電動車市場發展中所提出的充電通訊需求 2. 充電車與充電樁之間為達成安全有效的充電,要如何藉由 電源線建立實體網路連線通訊。
  • 面對龐大的嵌入式應用市場,該如何以SYSML進行開發, 以因應市場的高速發展。

請研究所一年級的同學當天準時上線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