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aker-Make for All 創客擂台發明競賽

2015-05-18 15:10:26

今年的六月六日在台北市仁愛路三段55號的空軍總部舊址將舉辦「Top Maker-Make for All 創客擂台發明競賽」的參賽者甄選活動,不限年齡、國籍與學經歷,只需要準備個人作品集。

此活動主旨在找尋在台灣建築、設計、工業、藝術、電子、互動科技與環境工程等各個領域的Maker與專業人士,以「為我們社會環境和人文素養的發展作出貢獻」作為比賽的主題,擴展與國內外相關企業合作的關係、發現在台灣本地的獨特材質之使用方式、提供一個讓各位Maker與專家們表現自己才能的場所以及一種媒合參賽者與廠商的平台。

另外還有本競賽的另一個亮點為本競賽主題將由台灣製造業的企業主制定並向進入第二階段的參賽團隊出題,接著會由本活動所邀請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喬治亞理工學院的顧問人員以及台灣各領域的資深自造者組成導師團隊來協助和引導每一參賽隊伍完成作品。除此之外,最後競賽的第二階段獲勝團隊將可獲得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還有前往位於美國波士頓的Media Lab參訪機會。

詳細競賽說明與簡章可至以下網站下載:

「vMaker」http://vmaker.tw/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http://www.dac.tw/

「Fablab Dynamic」http://www.fablabtaiwan.org.tw/

請務必在五月三十一號星期日下午六點整以前寄送至「111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2樓」,且信封或外包裝需註明「創客擂台發明競賽暨節目:報名企劃書」。此外,為了節省作業時間,不以郵戳為憑,請見諒。而報名文件的電子檔也請在截止日期前上傳至「vMaker」官方網站 http://vmaker.tw/。謝謝您的合作。

指導單位:行政院

協辦單位:科技部、教育部、經濟部

贊助單位: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台灣相關機具協力廠商

承辦單位:Fablab Dynamic、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