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由國際知名學者朱南玉博士主講之英文論文寫作系列研習課程

2016-05-30 16:29:19

近年來國內高等教育國際化,及日趨競爭的生態,英文研究論文寫作能力不但是學生應具備的學術技能,也是教師或研究人員發表研究成果、建立學術聲望的利器,甚至是大學與個人評鑑的重大指標。研究者縱然研究成果豐碩,但若無法使用流暢正確的英文寫作,有效傳達給全球相同學術領域裡的同儕分享,也是美中不足。

但是運用論文描述複雜的研究已經不容易,使用英文進行研究報告或投稿國際期刊,更讓很多人視之為畏途。面對學生如此迫切需求,如何提供足夠完整的英文論文寫作訓練,使學生有提筆寫作的勇氣和充分的能力,應該是學校以語言工具推動國際化策略的重大目標。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為提供本校學生完整的英文論文寫作訓練,特邀請國際知名學者Dr.Narisa(朱南玉博士),設計四堂一系列的英文寫作課程與教材,讓學生從學術字彙、搭配詞、文法,文章結構與學術寫作文步等層面,有系統地培養學術寫作能力。

希望能為學生培養學術寫作基本能力,並透過寫作實務演練,培養學生透過分析其專業領域文章,培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另外,可透過引導式寫作練習,讓學生能以專業科目為寫作主題,進行各種寫作技巧的練習。相信經由這些以專業科目為內容的閱讀與寫作練習,能夠引導學生將批判性思考與寫作的能力,應用在專業科目的學習與寫作。

※報名網址:http://tldc.ncu.edu.tw/

※報名網址:http://pdc.adm.ncu.edu.tw/action/act_person.asp?actno=367

※報名且出席者贈80元餐卷一張


【演講大綱】

這場英文論文寫作系列研習,分別透過四堂完整課程,講師將由論文結構,到字句文法運用,再到研究成果的國際期刊發表,以及英文口頭報告等,示範如何以精準的美式英文重新架構論文內容。課程包括每堂上午的專題演講,到下午的論文實務演練,並歡迎以個人論文進行諮詢研討。

【講師簡介 】

Dr.Narisa(朱南玉博士),美加CWLab,千橡等國際實驗室聯合創始人,

  • 朱博士開始曾在AT&T貝爾實驗室,羅克韋爾國際公司,泰樂國際,康卡斯特/摩托羅拉/ Verizon和湯姆遜多媒體等國際公司擔任高階技術專員,並以先進技術晉升為產品開發和服務部署經理。她主要的技術貢獻是在數字語音,互聯網數據轉換,近期數字視頻分配和處理等方面。同時她也參與了加密,條件接收,數字版權管理,知識產權保護以及內容處理和用戶界面等專業領域。
  • 朱博士在電信領域中創業,同時在學術界和教育界,如伊利諾伊大學、德銳大學 - 芝加哥、威得恩大學 - 費城,加州路德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她也是加州州立大學 - 北嶺分校研究和服務處主任。創辦了2家公司,目前擔任CWLab國際實驗室的總裁,在芝加哥、南加州和亞洲等地的企業創業圈頗富名聲。
  • 朱博士曾在數字通信/網絡技術相關領域發表了50多篇論文,參編著作2部。她在SCTE和CCITT研究組9人合著了數字機頂盒標準,並在有線電視轉換數字標準化方面,貢獻卓著屢獲獎項。她目前從事於包括社交網絡,雲計算,數據安全,和互聯網技術、電子醫療保健,大腦通信接口等研究與產品開發。
  • 朱博士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專業服務,起源於1980年擔任州長的消費電子協會理事會委員,及GLOBECOM,IGIC等眾多通信/計算機協會會議評議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