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舉辦 「科博文徵文比賽」「跨領域教學競賽」

2014-09-22 16:12:23
  • 科博文科技與社會徵文比賽

徵文題目以一般科技與社會(STS)領域探討之問題意識為範圍,舉凡科技爭議、科技與性別、科學或技術哲學、醫療與社會、科技史、科技與民主、專家政治、科技產業發展、科技與法律、實驗室研究、科技與媒體傳播、科技治理、後殖民科技、科技風險評估、適當科技、科學教育及其他相關主題。特別鼓勵撰寫台灣乃至全球重要STS議題,例如(但不限於)食品安全、能源自主、基因科技、廢棄物處理、環境影響評估、大型科技系統災難、電磁波爭議、勞動健康、新媒體科技與公民運動等議題。

收件截止:103年09月30日下午17時前 ,各分大學部組,及研究所組。

首獎1名,獎金一萬二仟元;

貳獎1名,獎金八仟元;

參獎1名,獎金五仟元;

佳作2名,獎金二仟元。

以上獎項皆贈獎狀一幀。

入圍獎5名,致贈精美小禮物一份。

  • 跨領域創意教學競賽

發揮團隊的想像力提出具體的創意翻轉式跨領域教學設計作品,作品應包含一跨領域教學主題,並設計具體可實行的教案,不拘限教學環境與教學現場。

收件截止:103年10月9日(四) 下午17時前截止。

首獎1組,獎金二萬元

貳獎1組,獎金一萬五仟元

參獎1組,獎金一萬元

佳作3組,獎金各肆仟元

  • 翻轉擂台

103年11月11日(二) 創意教學競賽得獎者上台發表跨領域創意教學參賽過程,所以參加教學競賽得獎者再參加翻轉擂台,就可以獲得競賽獎金,又有獎品唷。

網頁連結: http://stscenter.cn.nctu.edu.tw/page1/recruit.php?class=103

FB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uststs.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