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青年學人生物資訊和生物體學會 AYRCOB 招募新成員

2016-04-14 13:49:25

AYRCOB (Asia Young Researchers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and Omics Biology) 由生物資訊和生物體學(Omics)研究相關的國際學術單位,如日本東京大學、中國北京大學、韓國延世大學/KAIST、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 台灣中研院/台大/清大/交大等博士生,或剛獲得博士學位的博士後研究員所共同籌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採用正式學術研討會的運作模式,更加入屬於青年研究 人員的創意議程。

AYRCOB 由2008第一屆 台-日生物資訊與系統生物學青年學人雙邊會議演變,至第三屆開始會議的規模已擴大為亞洲地區,目前主要籌備委員包含了台灣、中國、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的 博士生/博士後。至今前九屆會議分別在台灣清華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台灣成功大學、新加坡啟奧生物醫藥研究園(Biopolis)、韓國科學技術院 (KAIST)、中國華大基因 (BGI)、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 CBRC)、台灣交通大學、新加坡啟奧生物醫藥研究園(Biopolis) 舉辦。

第十屆AYRCOB 擬定在2016年10月初舉辦於中國上海,將與GIW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nome Informatics (http://admis.fudan.edu.cn/giw2016/) 合作,於GIW2016會議前先展開為期兩天的國際研討會。

過去參與籌備的台灣學生之中,有 UCSD、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陽明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的學生,也都持續在生物資訊相關領域上有不錯的表現,例如羅惟正博士 現為交通大學教授,黃少偉博士現為慈濟大學教授。國外方面岩崎 渉博士現為東京大學教授,李英睿現為華大科技(BGI tech) CEO。這是很難得的機會透過實際運作來學習國際學術研討會的組成,透過每一屆籌備委員的經驗傳承和新加入成員的創意想法,實際參與和籌備一個正式的學術 研討會,包含從如何與各國籌備成員合作、邀請演講者、學術稿件的審核、宣傳活動到主持會議的各項運作。在這會議中也可學習到許多會議相關議題和寶貴經驗, 也有機會認識了亞洲各國優秀的學生們,更可以近距離與許多生資領域的學者專家接觸,請教其精湛的研究技術和成果,進一步瞭解國外的生物資訊學進展情況與熱 門議題。歡迎有興趣的學生一同來籌辦。

AYRCOB台灣籌備成員資格:

台灣地區生物資訊、系統生物學、演化生物學和生物體學等相關跨領域的博士生(優先)和博士後研究員。我們也歡迎具有熱忱和籌備活動經驗的碩士生報名。

報名之截止日期: 2016年04月28日

籌備成員報名方式:

有意參加者,請將個人簡歷寄送到 Taiwan.AYRCOB@gmail.com,信件主旨請註明「申請加入第十屆 AYRCOB 籌備成員」。我們會優先錄取有熱忱一起籌辦會議的人,AYRCOB委員將會盡快與您連絡。如有疑問也可隨時來信詢問。

9th AYRCOB 官方網站 http://2016.ayrcob.org/

9th AYRCOB 的簡介 http://2016.ayrcob.org/about/